Belinda•Angle

[天尊造]阿蒙,一款复婚后手

*又名《数时之虫数到旧情复燃》

*政治课和同学口嗨的产物,天尊造离婚分阿蒙文学

*本文郑重承诺,沙雕OOC中不含一点正常

*在本文中你会看到:人性充沛到不正常的远古太阳神,老阴B天尊,被迫害的阿蒙。如果OK,请继续往下看——!





        0.

        大家好,我是阿蒙。我说一件事,你们千万别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爸妈又在闹离婚。


        1.

        “离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知第几次拽下天尊缠绕上的触手,远古太阳神向来平静的表情终于在数次忍耐后分崩离析。而饶是以天尊的厚脸皮,在又一次被拂了面子后也禁不住恼羞成怒,伸出无数触手恶狠狠地用力拍着地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离就离!”祂高声说,“反正天天跟你这么没情/趣的家伙在一起,我也受够了!我马上去找别的老朋友!”

        远古太阳神转过身,一副再不想搭理祂的样子。见远古太阳神当真没一点挽留的意思,天尊眼珠一转,突然开口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离婚也行,我要阿蒙的抚养权!”

        远古太阳神蓦地转过了身。


        2.

        远古太阳神现在很懵。

        谢邀,人是支柱,坐标神国,正在和支柱老公争夺儿子抚养权。这是什么神生疾苦,远古太阳神痛恨自己当初瞎了眼跟了死诡这玩意儿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人要向前看,即使祂已经不做人了,还是要向前看。远古太阳神决定尽自己所能,将阿蒙的抚养权从这不靠谱爹的手里争夺过来。祂对天尊怒目而视,疾声怒斥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无论如何阿蒙都不能归你,出了唯一性就跑的不负责任的渣男!”


        3.

        渣男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尊的额头沁出一滴冷汗。在任何一段婚姻关系中,如果一方以严肃的口吻骂出“渣男”二字,就证明他的愤怒已经上升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冤枉啊!天尊百口莫辩。难道是我不想养咱儿子吗,我不是乱吃东西吃坏了,沉睡了那么短短几千年吗!缺席了儿子的童年,我难道不能再陪伴儿子的青春吗?

        ……但是远古太阳神好像也没说错,儿子确实是在祂身边长大的……天尊正在纠结之际,远古太阳神还在不断输出。只见祂一掌狠狠拍上桌子,简直痛心疾首,开始了新一轮攻势:“这个家一直都是谁在撑,孩子你管过吗?你也配要儿子抚养权?”


        4.

        “管啊,怎么不管呢?”天尊努力硬起声音,可惜还没成功就被对方强硬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管什么了?阿蒙惹祸的时候你给祂帮过忙了?你不给祂再添乱都难得,孩子是我一个人的?你都在干什么,瞎吃源质?乱打外神?这个家不是我一直在撑?唯一性一出,孩子跟你没关系了是吧?就全是我的责任了是吧?”远古太阳神越说越怒,不由得握紧了拳头,“就你?什么都没管就要抚养权?告诉你,不可能!”

        天尊呆滞地张着嘴,一时间怀疑祂自己是不是给自己加了十个盲目痴愚。祂自认也是活了不知多少年的老狐狸了,但是在远古太阳神的攻势下居然有哑口无言的风险!十分不妙!天尊决定努力挣扎一下!


        4.5

        天尊:等等,孩子不都是梅迪奇在带吗?


        5.

        眼见天尊无话可说,远古太阳神悄悄地松了口气。很好,阿蒙的抚养权估计稳了!

        天尊不甘心就这么失败,祂沉默几秒,马上找到了绝佳的切入点:“就是因为你太溺爱儿子了!我们那儿有句老话说得好,溺子如杀子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身为毛子的远古太阳神愣了一下,文化上的差异让祂十分遗憾地丧失了反驳天尊的机会,只能任由天尊自由发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是太疼儿子!你看看阿蒙从小到大惹出多少祸来!”天尊激动地控诉着,简直血泪并下,连身上的虫子都开始噼里啪啦地往下掉,“连我的错误唯一性,你都没有还给我!居然给我用空想的!为什么不给祂用空想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远古太阳神开始顾左右而言他,口中嘟囔着什么“阿蒙还小”、“你怎么和孩子一般见识”、“这是必要的牺牲”之类的话,家里一时间充满欢乐的气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6.

         “得了,咱们再争,估计也争不出个所以然,”经历了不知多久的辩论后,天尊疲惫地打圆场,“我有个主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主意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咱们平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是个小机灵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远古太阳神看着天尊,天尊看着远古太阳神。“阿蒙有那么多条时之虫呢!按我们那儿的规定,夫妻离婚要平分财产的!阿蒙的唯一性是我身上的,祂又是你养大的,怎么就不是共同财产了?”天尊据理力争,“当然,我希望我们能自己亲自数出时之虫,就当是没陪伴咱儿子长大的补偿吧!好太阳,满足一下你前夫哥最后的愿望!”

        远古太阳神总觉得哪里不对。但望着天尊殷切的眼神,祂还是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7.

        阿蒙沉默地看着远古太阳神和福生玄黄天尊,一时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远古太阳神有些尴尬地移开视线,天尊于是凑上去热情道:“乖儿子,快分时之虫!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蒙又看了看远古太阳神,喟叹一声,汹涌的时之虫“哗啦”一下倾盆而出,迅速地淹没了二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儿子,你是真不给自己留一点啊!远古太阳神感叹到。随后祂目光触及满地时之虫,忽然哽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地的时之虫堆在地上,险恶地爬来爬去。远古太阳神不禁想象出了祂带着自己分得的时之虫,一堆虫子爬在祂身后,天真地险恶地大喊:“妈妈!妈妈!”

        远古太阳神想流泪。不是因为母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8.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条,第二条,第三条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沉默地背对背默数着,谁也没有出声说话。屋内弥漫着令人窒息的氛围,冰冷且黏稠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打破沉默。


        9.

        第四百一十九条,第四百二十条,第四百二十一条。

        仍然没有人出声。沉默在二人之中默默发酵,压抑住整个屋子。祂们依旧背对背。


        10.

        第七百零三条,第七百零四条,第七百零五条。

        沉默已经延续了很久,很久,而二人都没有要打破它的意思。不过,不知不觉中,祂们由背对背变成了肩并肩,默默地数着数。继续数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11.

        第一千五百二十条,第一千五百二十一条,第一千五百二十二条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尊的触手缓缓伸延而出,试探性地抚摩着远古太阳神的脚踝。远古太阳神向后轻轻地将脚踝拽了出来。天尊的触手在太阳神身边打了几个转,再次缠绕上祂的脚踝。这次祂没有退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12.

        第两千一百一十六条,第两千一百一十七条,第两千一百一十八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太阳,还记得你跑到我的潜意识大海的那次不?你当时是不是脸红了?是看见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真的脸皮很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别害羞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有一条时之虫好像翻了个白眼,被天尊漫不经心地拨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13.

         第三千一百零一条,第三千一百零二条,第三千一百零三条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要跟我离婚?你舍不得吧?绝对舍不得!”天尊的触手已经伸出了许多,朝着远古太阳神的方向跃跃欲试。远古太阳神好像无奈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孩子还在这儿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时之虫们上一秒还在懵懂地爬来爬去,下一秒就被亲爹扫地出门。表情一言难尽的本体尽职尽责地把它们通通回收,末了望着时之虫们被扔出来的方向,复杂地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14.

        复婚了!恭喜恭喜!

        无数阿蒙络绎不绝地前来拜访,祝贺父母再次复婚。在应付了至少二十个阿蒙后,天尊把门一关,驱逐出了所有阿蒙,连羽毛上有点圈的乌鸦都没放过。有家不能回的阿蒙先生只能借宿源堡,这又是另外的故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总之,阿蒙的父母复婚了!真是恭喜恭喜!


        15.

        “乖儿子,干的不错,分出这么多低序列的分身辛苦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辛苦不辛苦,一切为了你和妈妈复婚服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!真是我的好儿子!错误唯一性就再让你玩儿几天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好嘞!谢谢爹!”


        16.

        大家好,我是阿蒙。每次我的父母闹离婚,祸害的都是我。因为我是一款复婚后手,擅长牺牲自己让父母旧情复燃,天尊用了都说好。我志愿奉献自己,父母恩爱时自动退场,父母离婚时力挽狂澜,为父母爱情保驾护航,做全世界最好的儿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当然,最主要的是,唯一性是真香啊。嘿嘿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您的红心和蓝手是对我最大的鼓励!

评论摩多摩多!喜欢评论!!

评论(17)

热度(1092)

  1.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